網頁

澳門 - 世界遺產建築篇 II

文章日期:09/17/2010 (轉載自Yahoo!Blog)
沿著民政署大樓後街進發,再跟著街上的路牌指示,繼續尋找其它的建築物。雖手頭上有張免費澳門旅遊地圖,但有些旅遊點真的比較難以找尋...或自己已經過了建築物也不知道。
全程最吊鬼的地方,就是到了尾二站的港務局大樓,才發現大樓附近有張大枱,放了一疊關於「澳門世界文化遺產」的彩色報紙。如果一早在手,就不用花時間...。這就是旅行前有否做功課的結果了。不過,即興有即興的樂趣...起碼不用趕時間追頂點,而更可慢慢欣賞各建築物特式!

聖奧斯定教堂,華人又稱為「龍鬚廟」。




原來已經過了崗頂前地
「崗頂劇院~ 新古典希臘復興風格。
看回資料,原來大有來頭...初初還以為是私人會所,不敢進去。


聖老楞佐教堂 ~ 華人又稱為「風順堂
歐洲古典式基礎再加上巴洛克風格。




已有450年的歷史

內裡的小花園。放了耶穌受難過程及經文的玻璃畫。


唔知點解...行行下,好似已經過了 亞婆井前地 及 鄭家大屋。
點解見唔到既?! 莫非眼大走漏了~


港務局大樓,俗稱水師廠。
本想順路去埋「主教山教堂」,但應該已經行錯路,一直落到媽閣廟。期望下次再去過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