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首爾市 - 清溪川 + 梨花女子大學 + Trickeye Museum (Ice Museum)

從未試過衝衝忙忙去旅行,雖然是四日三夜,但無端端飛機延遲起飛,攪攪下第一天就晚上十一時才到達酒店。又因早機返,所以實際只有兩天行程。即使逗留時間短,但為了下次再來鋪路,都要爭取每分每秒去享受這躺首爾之旅。

宜蘭縣 -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

羅東除了夜市出名外,其實還有很多好去處,而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就是其中一個。雖然有旅遊書在手,但資料永遠不足夠,幸好當地有指示牌及巨型大地圖,以至不會行錯方向。另一方法就是最好在台北機場買張上網咭,隨時隨地Google Map在手就非常方便了。自己用過「遠傳」,算是不錯及較便宜的電訊公司 http://www.fetnet.net/cs/Satellite/rate/prepaid/IF-prepaid-data-service


宜蘭縣 - 五峰旗風景區 及 礁溪老爺大飯店

到達酒店已是下午四點,打點一齊後就轉換行裝,第一個旅遊點就是酒店附近的「五峰旗風景區」。由酒店出發約15分鐘就到達風景區的停車處,這是其中一個入口處。雖然接近黃昏,幸好仍有遊人散步,而且有指示牌及大地圖提供,應該不會行錯路吧。

沿途風景優美,若是陽光充沛的日子,應該更吸引。其實沒想過要行石級才能到達第一、二、三層瀑布,後兩者較容易,最高的一個絕對是考驗耐力,對於剛坐完飛機再轉噶馬蘭旅遊巴來的我,有點兒滴汗。自己上到第一層瀑布上半身已是汗水,第一天的宜蘭之旅運動量真的不少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