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「超譯尼采」 及 「尼采治憂鬱」兩書

不知打從那時起,很喜歡在圖書館借閱關於哲學系列的書藉。基本上,哲學大師們的書藉都不算易明或甚至艱澀,但都會嘗試閱讀全書。有時或會選取一些偏離哲學範圍但較輕鬆的內容,如關於博奕、兩難處境問題等。

近來不知為何「尼采」這名字熱門起來?! 看過他著作的人,都會覺得他絕不是一個「與世無爭」的人,反而他較激進、火爆,文筆絕不是溫和派別。但就一定不會像標題兩本書那樣使人閱讀起來般那麼親近、顯淺、易明。

神龍見尾 - 小泥灘上的保育大事

自己從未去過龍尾灘,但地點也略有所聞,我想,沒人不知是甚麼一回事吧!書中由不同背景人仕分享對龍尾灘的感受及意見,也導出龍尾灘事件的始末,自己也從此書明白多一點。

其實沒有人願意天天的反政府、逢週日就遊行。若不是這政府處處不聞不問,「語言偽術」曲解意思,那有這麼多怨氣呢?

吉卜力工作室場面設計手稿展 Studio Ghibli Layout Designs

不少宮崎駿的粉絲,必定會去沙田欣賞他的手稿展,而自己也預留了時間觀摩。個人覺得若能加多一些水彩畫展覽或會更豐富。畢竟,他手稿出色外,水彩畫的可觀性更大。

除了手稿展外,自己反而喜歡館內的其它特別展覽:「卓椅非凡」及「武藝人生李小龍」。若有充裕時間,不妨買張全票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