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「我的家在紫禁城」展覽

文章日期:10/26/2010 (轉載自Yahoo!Blog)
月前在太古坊有個名為「我的家在紫禁城」的免費展覽。雖說是免費,但主辦單位所花的心思及創意,絕對是認真!早在十年前,已親身一睹北京紫禁城那份宏偉建築及它的氣勢。我國的一土一木所建成的宮殿,可為巧奪天工,而當中也含了很多意思。

香江歲月狂想曲 50's (夜景)

文章日期:09/28/2010 (轉載自Yahoo!Blog)
中秋節假期去了尖沙嘴逛逛。途經文化中心時,除了沿途擺放了很多藝墟攤檔外,原來還有「香江歲月狂想曲 50's」花燈展覽。本以為沒有甚麼新意,畢竟年年中秋處處也有很多花燈。但這個卻竟意想不到的驚喜。

澳門石排灣郊野公園 - 大熊貓館

文章日期:04/27/2011 (轉載自Yahoo!Blog)
終於有機會去澳門大熊貓館了!或許選址位置比較偏遠,遊客並不比想像中多,感覺有些冷清...。據駐熊貓館保安員告知,若入館遊客眾多,會實行人潮疏導管制,每人也只有十分鐘觀賞時間。幸好當天遊人比較少,所以我們可隨意進出場。我們足足等了半粒鐘,才等到開開起身兼擺pose給我們影相。而心心...就一直熟睡,郁都唔郁。

台北士林官邸菊花展

文章日期:12/23/2011 (轉載自Yahoo!Blog)
每年一次的台灣之旅,今次只停留在台北觀光。本想搭高鐵落台中,但發覺時間上實在有點急,所以留待下年再計劃。離台前的最後一個早上,決定去了士林官邸欣賞菊花展。原本興趣不是很大,一來是菊花,二來是天氣陰陰暗暗,三來...。但到達後,發覺展覽可觀性甚高,原以為菊花來來去去也是那幾種,但發覺它的品種也很多,自己對菊花也改觀了。

澳門、氹仔 - 世界遺產建築篇 IV

文章日期:02/07/2011 (轉載自Yahoo!Blog)
完成私人事務後,仍有個半鐘的時間才回港,決定去了氹仔一躺,順道買點手信。自覺氹仔那邊,好像沒有太大的變化,只多了很多的娛樂場所及住宅大廈。
 


澳門 - 世界遺產建築篇 III

文章日期:11/05/2010 (轉載自Yahoo!Blog)
二個月後,又再次踏足澳門。今次有4個鐘的私人時間,所以,繼續上次仍未行完的「歴史遺產」遊。期望下次又有充裕的時間去氹仔那邊吧。

澳門 - 特色街道、建築物 I

文章日期:09/19/2010 (轉載自Yahoo!Blog)
今次只有12個鐘之旅遊時間,所以,放棄沒有往氹仔市區那邊行行。記得有次即日來回澳門的經歷,就只因是個「食」字。一落船,即直往Fernando食午餐,跟住是豬仔飽,然後是蟹粥、炸鯪魚球...

澳門 - 世界遺產建築篇 II

文章日期:09/17/2010 (轉載自Yahoo!Blog)
沿著民政署大樓後街進發,再跟著街上的路牌指示,繼續尋找其它的建築物。雖手頭上有張免費澳門旅遊地圖,但有些旅遊點真的比較難以找尋...或自己已經過了建築物也不知道。

澳門 - 世界遺產建築篇 I

文章日期:09/17/2010 (轉載自Yahoo!Blog)
每次去澳門,腦海中只對大三巴附近的教堂有印象。原來在這小小的地方裡,現存教堂也超過五間以上,自己真是孤陋寡聞了!

大澳

文章日期:09/01/2009 (轉載自Yahoo!Blog)
大嶼山,對很多香港人來說是去宿營的好地方。但隨著時代的變遷,交通的四通八達,現在已不用再搭船前往,反而以地鐵前往東涌再轉巴士。這次,我們就選擇這方法前往。由東涌出發前往約45分鐘到達。



塔門

文章日期:04/15/2009 (轉載自Yahoo!Blog)
復活節長假期,就去了黃石碼頭搭船前往塔門。傳聞中塔門的自家墨魚丸好食,果然,名不虛傳...好彈牙。本以為島上遊人稀少,奈何島上人潮湧湧,垃圾隨處可見。我想,因長假期關係,很多朋友都在這幾天露營吧。
 


台北「鶯歌老街」

在很多台北旅行書中,鶯歌此旅遊點次次都會出現。而自己都因書中相片及文中描述,有好幾次去台北旅行時都很有衝動搭車前往。



喇叭書院

文章日期:01/03/2011 (轉載自Yahoo!Blog)
前幾晚有機會在J2看到這套05年的日本電影。睇睇下,原來是上野樹里(野田妹)的早期作品電影,同場也有竹中直人演出。雖然,趕不及看此片前段一少部份,但也不失為一部勵志電影。在播放片尾字幕時,就播了以下的一首歌。 

海下灣

夏日炎炎,最消暑的活動莫過於水上活動。自己很喜歡這段時間去海下灣玩水,特別在大退潮的某幾天(可上天文台網址查閲  http://www.hko.gov.hk/contentc.htm),更玩得痛快!


Pixar 彼思動畫25年

文章日期:04/26/2011 (轉載自Yahoo!Blog)
不論是報紙及雜誌也先後介紹了在香港文化博物館展出的「Pixar彼思動畫25年」。若你是喜愛動畫或創作的人,必定要親自到此觀摩、觀摩。

九龍寨城公園

文章日期:09/10/2010 (轉載自Yahoo!Blog)
閒時週日也會到九龍城吃喝一番,但從沒打算踏進城寨公園行一躺。今次是特意攜帶相機到此一遊。而且,當日更巧遇幾年沒見的朋友,格外具有意義!

蒲台島

文章日期:07/06/2008 (轉載自Yahoo!Blog)
炎炎夏日,約了朋友們去赤柱行了一轉,順到即興搭船前往蒲台島。或是下午出發的關係沒多人搭船,除了我們六人外,就只有一對情侶。島上遊人也不多,是否是夏天的關係?

虎豹別墅 Haw Par Mansion

文章日期:11/11/2010 (轉載自Yahoo!Blog)
虎豹別墅已關門了一段頗長時間,這三星期再次對外開放,很多人也帶著不同的心情去遊覽。我想,特別是年長或小時已成為一家週日遊樂的一輩來說,真是百感交集在心頭。若想再一睹「十八層地獄」、「抅脷根」、鬼怪公仔等等的手畫、石像,恐怕你會非常失望。
 


古董荷包展

文章日期:05/05/2011 (轉載自Yahoo!Blog)
最後一天假期,選擇在區內活動。行經將軍澳中心商場內,發現有個名為「古董荷包展」展覽。場地不算很大,而佈置也屬一般,某程度可說並不吸引人流。而且擺放文物的位置,有些較偏高,以至不能清楚盡看手工技巧;加上底紙太硬銷商場名字,所以有些使人感到亂及眼花。

橋咀島

橋咀島可說是香港人的後花園,加上成為地質公園後,每逢週日或假期可說是人山人海,特別在暑假日子,真的很恐怖。自己每幾個月都會去一次,今次特地以港幣50元搭船環島看岩石,說真的...沒甚麼特別,不去也可。


長洲

文章日期:05/01/2010 (轉載自Yahoo!Blog)
由細到大去過長洲無數次,最記得就是必在船上食永遠唔滾的杯麵,這些經歷現在已很少出現了!而且因為搬入將軍澳居住的關係,已經更少搭船入長洲。

馬灣市

文章日期:10/27/2009 (轉載自Yahoo!Blog)
不是因為挪亞方舟的關係,我想,我都不會踏進馬灣。很多本地消閒雜誌都有介紹它是一處攝影的好地方,無疑它確實擁有很多舊式的房子,甚至是鐵皮屋、木屋...,所以形成了很多新舊對照的反差效果。若是在週日前去,隨處也看到不少拿長鏡的龍友拍來拍去。


西貢麥理浩徑第2段

文章日期:12/29/2008 (轉載自Yahoo! Blog)
今次行程由西灣路的涼亭出發,經過西灣、鹹田灣,再去到赤徑及牛湖墩,終點為北潭凹。這段是麥理浩第2段之一部份,也可說是比較容易行的一段。而且沿途風景優美,在秋涼的天氣是不錯的選擇。
 


馬屎洲特別地區

文章日期:03/27/2008 (轉載自Yahoo! Blog)
沒有做太多的資料搜集,就直接去馬屎洲。到了大埔站就轉搭綠巴。到達三門仔村也有指示牌指引。當行到鹽田仔時,因人跡罕見,又沒有指示牌,加上沿途是墓地,心也有點慌。幸好,有工人在墓地工作,速速上前詢問。然後,繼續沿山路直上,終於到達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