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茶具文物館 及 羅桂祥茶藝館

與家人在中環中午茶聚後,難得中環比平日上班人潮少,再加上天氣放晴關係,所以步行至金鐘站才乘搭地鐵。沿途經過終審法院,跟著就是聖約瑟座堂,然後經香港公園前進。當經過茶具文物館時,突然想起有段時間很渴望入內參觀。因為新年紅假關係,都有點猶豫是否對外開放,幸好沒有錯過機會。

與其它政府轄下展館差不多,都有「常設展覽」及「專題展覽」。今次巧遇「陶瓷茶具創作展覽2013」,這是我最想參觀的一個展覽。原來以往給人平平無奇,㘣㘣的茶壺、杯、碟外,其實茶具的創作空間可以那麼多元化,但是否人人接受或茶具是否實用就是另一回事了。創作就是這樣子,天馬行空,若有了框架那生活就會平淡很多;視它們為家中擺設、藝術品,那就更賞心悅目。

台灣竹樂團

每逢新春或商舖啓市期間,少不免會有醒獅、大鑼大鼓聲助興。記得上年在宜蘭旅行,有幸現場欣賞當地出名的竹琴表演及王姮云老師的擊豉演奏。第一次聽竹琴表演,發覺聲音很特別,而且音色非常清脆;而大型的竹琴所發出的聲音就較沉實。有興趣認識此樂器,可往以下網址: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QMQAg9vf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