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由灣仔郵局(即:合和中心旁)出發,經灣仔峽道上「警察博物館」參觀。跟著再去香港仔上下水塘的郊遊徑,在石排灣邨結束此行程。
原來不可看輕由灣仔郵局前往寶雲徑 及 灣仔峽道的一段斜坡,需然是30- 35分鐘的路程,但足以令全身出汗、雙腿發軟。
龍蝦灣郊遊徑 - 清水灣郊野公園
威尼斯穆拉諾島 幻彩玻璃藝術展
因為宣傳海報上的玻璃瓶很美,所以,特意去了「南蓮園池」內舉行的威尼斯穆拉諾島「幻彩玻璃藝術展」。
場地不算大,一眼已能看完整個場地的展覽品。 雖然如此,但有些展品確實手工精細,巧奪天工。唯獨沒有介紹製造過程的短片(或許是秘密吧?! ) 所以,完全沒法理解瓶內的花紋是如何形成?而巨大的玻璃瓶外的裝飾物又是如何製作?純粹只能自己一邊看、一邊估計吧。
場地不算大,一眼已能看完整個場地的展覽品。 雖然如此,但有些展品確實手工精細,巧奪天工。唯獨沒有介紹製造過程的短片(或許是秘密吧?! ) 所以,完全沒法理解瓶內的花紋是如何形成?而巨大的玻璃瓶外的裝飾物又是如何製作?純粹只能自己一邊看、一邊估計吧。
山頂-》夏力道-》盧吉道-》舊山頂道
自從自遊行放寬以後,已經接近十年沒上過山頂了,甚至也沒有再想進入凌霄閣的念頭。因為近來新聞不斷報道內地客減少訪港關係,所以再次想起山頂來了!(真的不知是好事,還是壞事吧?!)
原本是想從北角碼頭搭巴士上山頂,但發現在13年已停止這條巴士線,所以乘港鐵在中環站轉搭15號巴士,只花上約四十分鐘就抵達山頂巴士總站。今次我們由夏力道出發經盧吉道繞山頂步行一圈。
原本是想從北角碼頭搭巴士上山頂,但發現在13年已停止這條巴士線,所以乘港鐵在中環站轉搭15號巴士,只花上約四十分鐘就抵達山頂巴士總站。今次我們由夏力道出發經盧吉道繞山頂步行一圈。
布袋澳 至 五塊田 (釣魚翁)
大潭水塘郊野公園
已有好幾年沒有在港島區行山,今次重返大潭水塘郊野公園。我們由鰂魚涌起點出發,行了約兩個半鐘頭就在大潭篤水塘結束這此旅程。或者平時行山多以西貢區為主,所以發覺港島區行山人仕較多外,而且環境都較嘈雜。或是這段路近市區關係?或是有燒烤場?或路途較容易行,享受講話多過大自然?
若有興趣此段路,可在此網站參考:http://www.hike.hk/load.jsp?route=ttam2&page=1
若有興趣此段路,可在此網站參考:http://www.hike.hk/load.jsp?route=ttam2&page=1
將軍澳環保長廊 + 坑口文曲里公園
聽說以前將軍澳是叫做"Junk Bay",箇中原因大家都知。隨著人口增加,房屋供應需求大,大部份人都不太介意了。而且加上近年將軍澳增設不少公共設施,垃圾堆填區的形象也慢慢開始被人淡忘。上年就在環保大道附近開設了一個竉物公園,而旁邊的長廊(單車及步行徑)聽聞在假日時也漸漸多人起來。
吉卜力工作室場面設計手稿展 Studio Ghibli Layout Designs
不少宮崎駿的粉絲,必定會去沙田欣賞他的手稿展,而自己也預留了時間觀摩。個人覺得若能加多一些水彩畫展覽或會更豐富。畢竟,他手稿出色外,水彩畫的可觀性更大。
除了手稿展外,自己反而喜歡館內的其它特別展覽:「卓椅非凡」及「武藝人生李小龍」。若有充裕時間,不妨買張全票吧!
除了手稿展外,自己反而喜歡館內的其它特別展覽:「卓椅非凡」及「武藝人生李小龍」。若有充裕時間,不妨買張全票吧!
饒宗頤文化館
早前有電視節目介紹這地方,所以趁在假期裏到此一遊。
自己沒有太大期待,所以即使行了一轉,也沒有太大的失望。希望在年中時所有區域全部開放後,觀賞度及空間運用會增強一點吧。
http://www.jtia.hk/en
自己沒有太大期待,所以即使行了一轉,也沒有太大的失望。希望在年中時所有區域全部開放後,觀賞度及空間運用會增強一點吧。
http://www.jtia.hk/en
茶具文物館 及 羅桂祥茶藝館
與家人在中環中午茶聚後,難得中環比平日上班人潮少,再加上天氣放晴關係,所以步行至金鐘站才乘搭地鐵。沿途經過終審法院,跟著就是聖約瑟座堂,然後經香港公園前進。當經過茶具文物館時,突然想起有段時間很渴望入內參觀。因為新年紅假關係,都有點猶豫是否對外開放,幸好沒有錯過機會。
與其它政府轄下展館差不多,都有「常設展覽」及「專題展覽」。今次巧遇「陶瓷茶具創作展覽2013」,這是我最想參觀的一個展覽。原來以往給人平平無奇,㘣㘣的茶壺、杯、碟外,其實茶具的創作空間可以那麼多元化,但是否人人接受或茶具是否實用就是另一回事了。創作就是這樣子,天馬行空,若有了框架那生活就會平淡很多;視它們為家中擺設、藝術品,那就更賞心悅目。
與其它政府轄下展館差不多,都有「常設展覽」及「專題展覽」。今次巧遇「陶瓷茶具創作展覽2013」,這是我最想參觀的一個展覽。原來以往給人平平無奇,㘣㘣的茶壺、杯、碟外,其實茶具的創作空間可以那麼多元化,但是否人人接受或茶具是否實用就是另一回事了。創作就是這樣子,天馬行空,若有了框架那生活就會平淡很多;視它們為家中擺設、藝術品,那就更賞心悅目。
東港城 - 「新春花展 ‧ 璀璨花藝迎馬年」
今年新春,東港城以「新春花展 ‧ 璀璨花藝迎馬年」為商場主題。吸引嗎?那就見仁見智。畢竟在香港除了每年一度的維園花展外,較大型關於花的活動及展覽較少機會出現。
今次花藝設計師是來自泰國
http://www.flowerdecorbangkok.com/flowerdecor/th/portfolios/decoration-party
今次花藝設計師是來自泰國
http://www.flowerdecorbangkok.com/flowerdecor/th/portfolios/decoration-party
萬宜西壩、東壩及浪茄
萬宜西壩已行過幾次,而很多時會選擇秋或冬季前往。今次即興在春季出發,在西貢碼頭搭前往黃石碼頭94巴士,經過北潭涌郊野公園後下一個站下車。若以步行來回需時約三小時,或回程可選擇在西壩搭的士。
德福廣場 X 好店檔微縮景展
行經德福廣場,正正舉行「好店檔微縮景展」,是次展覽可算是青衣城的延續版或加強版。因為是微縮景的關係,所以很多朋友們都帶備單鏡機及腳架拍攝。自己非常佩服製作者的心思及巧手工藝,雖看似只照相片模仿,但事前所作的研究及預備工夫一定不少。
「我的家在紫禁城」展覽
文章日期:10/26/2010 (轉載自Yahoo!Blog)
香江歲月狂想曲 50's (夜景)
文章日期:09/28/2010 (轉載自Yahoo!Blog)
中秋節假期去了尖沙嘴逛逛。途經文化中心時,除了沿途擺放了很多藝墟攤檔外,原來還有「香江歲月狂想曲 50's」花燈展覽。本以為沒有甚麼新意,畢竟年年中秋處處也有很多花燈。但這個卻竟意想不到的驚喜。
Pixar 彼思動畫25年
文章日期:04/26/2011 (轉載自Yahoo!Blog)
訂閱:
文章 (Atom)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