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新書介紹 4

上月尾去了台北一轉,再加上香港經濟又開始轉差、消費意欲弱,所以很多書店也進行大減價速銷。雖然好多人話買實體書來閱讀的人越來越少(有些轉了看電子書),但我仍覺得喜愛閱讀的人,都是喜歡拿著書本逐頁、頁翻閱的真實感覺。

其實因為書面吸引、設計精美,加上內容是環繞行山的心得、情...,所以買下...,亦剛在昨天讀畢全書。作者開始行山是由讀設計(攝影)課程開始,即使是畢業後進入職場,亦沒有對行山的熱情減退,反而和幾位朋友組織去日本富士山登頂。



只要喜歡行山的朋友,對書中作者所講及的內容、感覺絕不陌生,因為大家或多或少都經歷過。自己很佩服幾位年青人對行山的熱情,或只有年青人才會有不知天高地厚的膽量,這才是年青的表徵吧!書內加入了作者每次登山的風景相片,即使不是行山的愛好者,都不會減低閱讀的興趣。雖然作者文筆有時寫得帶點誇張(或應該是當下的直覺反應吧~),但絕對是一本輕鬆、有趣的讀本!

山中遊子的FB page:
https://zh-hk.facebook.com/Yamanaka.Yuko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這本書購自台灣。因為是當月推介,所以還打了八折。「取捨的練習」正是人人每天都要面對的問題,有時涉及自身的問題時,總得花點時間靜心思索,才能下決定。這本不算是一般的心靈書藉系列,作者要大家思想的,是每次的決定是沒有對與錯之分,但我們要勇於面對決定後帶來的結果;而每次的決定也會使人累積不少人生智慧、經驗,使之能幫助其他人分析事情的好與壞。

個人喜歡是筆者書中大部分的故事都是親身經歷,所以真實感較強,而且非常適合現今多變的社會、人際關係。

作者的其中兩個網站:

http://eric128.pixnet.net/blog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ricwu567/timeline?ref=page_internal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這本書是將羅乃萱臉書內的一部分文章轉載而成。對於基督徒來說,我們大多稱呼她為「師母」,因為書內是以聖經的話語教導、勉勵讀者們。作者以作家身份寫作多年,除了寫下不少關於信仰書籍外,也寫給家長們許多關於管教、明白孩童心理及行為的書本。 

她的文章魅力在於很窩心,使人讀後有瞬間的平靜、安頓感...,像是枯乾心靈中的綠洲,再次得著滋潤。即使沒有宗教背景的朋友,透過閱讀此書也得著心靈的安慰,再次面對生活各樣的挑戰。

作者臉書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osmt2012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