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颱風中心 (Into the Storm) 及 一切從音樂再開始 (Begin Again)

雖然很多人覺得喜歡看電影的朋友,總是較為逃避現實,仿佛進入虛擬的世界裡。但自己反而覺得是讓自己有點空間歇息吧!就像是做運動般,腦海是一遍空白,只有專注。

以下兩套是近期看過不錯的電影:




颱風中心 (Into the Storm)


一切從音樂再開始 (Begin Again)

前者是一套災難片, 基本上一定要在大銀幕觀看才覺得震撼。看慣這系列的朋友不難發現多數故事情節都是同一佈局,重特技多於故事內容。今次這套特技確實一流,仿佛置身在其中,與演員一同經歷它的威力。雖然對於三台龍卷風會否同時出現及火龍卷的真實性存疑,但都不禁使人多點思考大自然與我們的關係。其次,自己反而多一點聯想在聖經舊約中描寫神的憤怒時,應該比這更恐怖吧!

後者在幾天前看。或是因中秋正日食晚飯時間關係,入場人數只有一半,但戲院內大家都很安安靜靜地投入看戲,身旁就只有爆谷及熱狗味。雖然前數十分鐘因為要敍述主角們的故事內容,或有所沉悶了一點,但隨後故事就流暢很多。加上電影中有不同音樂貫穿,讓人看得很舒服,不知不覺間就完場了。讓人驚訝是即使戲完了及出字幕(當中仍有電影片段播放)、院內燈光都全開、清潔阿嬸都進內,大家都不捨得離開,或者大家都很想聽埋整套電影的音樂才走吧!可惜,戲院cut了長長的鳴謝字幕。

自己沒有帶著任何期望看此片,也不會將此片與 Once 作比較。但最估不到Keira Knightley唱功不俗,而且片中某幾個片段拍得很不錯,使人印象深刻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